桃蓁

不定时更新,挖坑必填|微博@桃_蓁

天命父子 60

荏荏苒苒过了许多年,润玉也长到八千多岁,与他哥哥元澈一样,也在不足四千岁的时候飞升上仙,二人年纪渐长,寒浩让二子分宫居住,渐渐入手政事,二人各有所长,元澈于军事阵法上造诣颇深,润玉却对朝堂之上仙臣论辩比起元澈更高一筹

元澈住了玉清宫西侧的翊宸宫,主殿名唤临泽殿;润玉住了玉清宫东侧的璇玑宫,在主殿七政殿内起居,兄弟二人宫室落于玉清宫两侧,华清宫位于玉清宫正后方,如此一来,就算分府,一家人也住的很近,商议事宜也便宜的很

“前些天还说华清宫对面的殿宇清雅空着实属可惜,不知给谁住去?险些给了景烨家的小丫头客居,如今不久派上用场了?还好没有提前说下去,不然日后咱们的女儿住到哪里去呢?”

“胡说什么呢!哪里就一定是女儿?再者说了,天界福辽不小,又怎会没有孩儿住的地方?”

时隔多年,温霓又有了身孕,这次来的倒是没有受着折腾,还是在腹中慢慢长大才被温霓察觉的,唤了岐黄仙官来诊脉,确认的确是有了身孕,寒浩便心心念念的要个女儿

“怎么不能?这孩子来的无声无息,安安稳稳的不折腾她的母神,定是个乖巧的女儿!”

“孩儿见过父帝母神”

元澈一身青色劲装,显得更是英姿飒飒,孩子越长越大,也似抽芽般长个子,如今都出落的芝兰玉树,青松劲竹一般

“澈儿来啦!”

“孩儿看着父帝母神高兴的很,不知可是有何好事啊?告诉孩儿让儿子也高兴高兴!”

“你和玉儿将要新添个弟妹了,可不是很高兴的事?”

“真的?!”

“还会骗你不成?”

“没没没,孩儿这是太高兴了!”

“你今日来是有何事啊?平常这个你不在是自己宫里就是璇玑宫,可不到这玉清宫来”

“却有一事,这是孩儿核算的五方军队一年的军资消耗,孩儿觉得有些不妥,特拿来给父帝看看”

元澈递上一本折子,数页文章,清清楚楚的记载着军队里每年裁剪、新征、迁贬等一切事宜,单独看倒是没什么,连起来可就大有文章了

“军资耗用竟在裁军之后大幅度上升,奇怪的很,召花神!”

“父帝稍安勿躁,细看过去,是从最近百年才开始变化,而一百多年前,天界军队新换了参将分管此事”

“你是说仲墨?”

“是”

“我记得他原来是默默无闻的小卒,后来群臣论政意图改革,他就是那日开始大放异彩,一步步走到今天这个位置上”

“是,的确是那年”

“立刻派人去查!澈儿,这件事你看着二十八分将中的动向,谁与此人接触都一一记下,切忌不能打草惊蛇,让玉儿去查查此人前尘,找从前便在的老臣调查下他的身份”

“孩儿知道,父帝放心”

评论(5)

热度(10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