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蓁

不定时更新,挖坑必填|微博@桃_蓁

天命父子 62

“大殿下,天帝陛下传您去玉清宫”

“本殿现在就去,看着她,什么时候知些礼数再送回去,务必让人好好教导”

“是”

元澈到了玉清宫,见着明王妃与风神还有润玉都在,互相见了礼数,见寒浩不开口,便默默猜测是什么事

“这是风神于高阳一族抄录来的典籍,高阳一族世代忠君,留下的资料可谓不少,既然现在没什么头绪,不如从以往的事情里寻些线索”

“是,孩儿会抓紧筛选”

“玉儿谨慎,办此事合适的很,澈儿,一定要盯住各方天将一边,不能再让他有其他人深交了但也不能阻止他与众人相交,至今我们都不知道他所求为何,他曾经的身份,来往的人脉都可能是我们的切口”

“孩儿知道”

“此事不宜宣扬,免得人心惶惶更会打草惊蛇,只能暗中调查”

出了殿门,元澈紧追上在前方独行的润玉

“玉儿,你还在生气呢?”

“没有”

“你骗不了我,从小你一生气一不高兴就是这副不理人的样子,好了,别生气了,不如我答应你一个条件”

“什么条件都行?”

润玉有些狡黠的样子让元澈意识到他好像又中计了,从小就是这样,他这个弟弟坑人可是一点也不知道收敛,都不知道被坑害多少玩意了,话已经说出去自然不能再收回来,还是咬咬牙回了一句

“都行!我都答应!”

“我要哥哥新得的那副温玉棋盘,哥哥肯定不会拒绝的吧”

“那可是上次生辰时候父帝给的,我还没用上一回呢”

“不给算了!”

“罢了!给你,反正比起下棋来我更喜欢排兵布阵,这棋盘在你那才不会明珠蒙尘”

“那玉儿就多谢哥哥了,不如这就去璇玑宫对弈一盘?”

“乐意之至”

两兄弟各自关注着手中的棋子,也聊些朝政局势,杂闻小事

“我听说哥哥方才耍了好一通威风?”

“你还敢打趣我!不过是有些不知好歹的人需要敲打敲打,若不是赶上现在这多事之秋,必定不会这样轻放”

“你又不是不知息偃殿一向对父帝母神治下颇有微词,几千年了小打小闹都数不清了,真不知道哪里来的毅力如此执着”

“哪里是毅力?明明是权力,是权利之心作祟,不过如此心胸狭隘目光短浅之人就算身处高位想必也是不得善终”

“我赢了”

“玉儿棋道造诣颇深,为兄一向不如”

“对了,哥哥,你将魇兽带回去,那仲墨是上神,与他往来的人可不一定,说不定能通过梦境得到些什么线索”

“不愧是玉儿,想出这好法子,那小魇兽你就到我翊宸宫待些日子,不会饿着你的”

各方势力的渗透暗中进行,寒浩善星辰之术,想要从中得到些许启发,不过一个时辰下来,没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,却被另一桩事气的不轻

评论(7)

热度(10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