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蓁

不定时更新,挖坑必填|微博@桃_蓁

天命父子 65

“那要怎么办呢?如此紧急,想必是有什么大事啊!”

“父帝不想让我们知道,想必查探起来也是很难”

“那怎么……”

“两位殿下,陛下请二位进去”

正说着聆安出来请人,润玉赶忙提醒哥哥我千万不要提及刚刚谈及的司命星君之事,便踏入殿内

“孩儿见过父帝”

“今日你们兄弟两个来的倒是齐全,可是有什么进展?”

“孩儿惭愧,未能从中窥视一二”

润玉看着寒浩并没有接话的意思,只得定了定神将自己的猜测一一道出

“但孩儿认为,越是如此,此人越可疑!风神抄录来的书籍涵盖了天界三朝,没有此人只言片语,或者说现在在我们眼前的仲墨根本就不存在”

“好!玉儿果然心思缜密,本座对此也早有疑惑,如今便更能确认了,将这些东西交给你看来是正确的,若是你哥哥,可琢磨不了这么透彻”

“父帝!我也是你亲儿子!”

“就你这毛毛躁躁的样子,能定下性子读完那些书籍在从中筛选吗?从小就是个皮猴子,比不上玉儿沉静”

元澈被堵的没话说,也不再开口,寒浩又问起后续有何打算

“澈儿,你在军营之中可有发现?”

“父帝,他于军中接触的不过是平常之人,所论也是公事,这样看来也并没有破绽,同时这也是最大的破绽,一个人但凡行为论事总会留下痕迹,如此风过无痕是不会存在的”

“父帝,既然有所方向,那人狡猾,这样查下去也没什么头绪,一动不如一静,不如咱们静观其变”

“既然他本人没什么破绽,那就只有化形术了,一个人能在短时间内改变样貌,气息确实改不了的,我记得繁灵洲有一味追灵草辨识气息极是灵敏,若有此物襄助,必定事半功倍”

寒浩静静听着,心底极是满意,初入政事能分析这种地步,已然是不易了,日后多加历练,必成大器

“不错,澈儿和玉儿说的都有道理,既然如此就静观其变,看看这条蛇究竟会从哪个洞里引出来,繁灵洲追灵草之事可让花神送至翊宸宫,你二人出入繁灵洲太过扎眼,下次军资送至的时候,便是收网之时”

“是”

“你们两个,这桩事既然定下,也该放宽心,没必要绷得太紧,闲暇时候多往华清宫走动走动,或是翼渺洲、成沐府都好,几位上神出色,教导的子女也是不俗,互相往来也不失为一桩幸事”

“孩儿知道”

元澈与润玉从玉清宫退出来,便去了元澈的翊宸宫,与璇玑宫清雅不同,翊宸宫更多一股豪气,就如这宫殿的主人坦荡开阔

“玉儿,这可是我珍藏的佳酿,不如我们今日一醉方休”

“这酒性烈,还是少饮,浅酌几杯吧!午后去华清宫看看母神,说来近日忙碌,自得知母神有孕我还未从去过呢”

评论(7)

热度(92)